問:那天與老公及三歲的兒子一起看電視,突然鏡頭出現幾個穿著比基尼泳裝的辣妹,馬上轉頭看老公,就知道他雙眼發

亮,露出色色的微笑,反正已經習慣他的個性,頂多掐掐他的大腿就算了。沒想到兒子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卻讓我頓時遭到

五雷轟頂的一擊。

「每次看到漂亮的姊姊,小雞雞就會翹起來!」兒子手指著螢幕上的辣妹,天真地講了這麼一句話,話一說完,就低頭玩著

沙發上的變形金剛玩具,講這句話時的神情,就像是說自己肚子餓、要吃點心,一樣地自然。

一時之間,老公色色的笑容不見了,嘴巴張得大大了,眼角抽搐抖動著,呆呆地看著我說「哪耶按呢?」簡直氣死我了,父

子居然都是一副色胚樣,當然我手下更是不留情,捏他大腿的力道更大了。

我是不是生了一個小小色狼?該怎麼辦呢?兒子看到漂亮的女生,就會表現地很殷勤,嘴巴很甜,猛喊「姊姊」,但對方要

是老一點或不好看,則顯得意興闌珊,不管年紀大小,都叫「阿姨」。試了好幾次,都是這樣,讓人又好氣又好笑,三歲的

小男童說這種話,正常嗎?

(台北內湖的蔣媽媽)

答:小色狼?唉!沒這麼嚴重吧!三歲小男生哪懂得色情,性器官尚未發育,性荷爾蒙也還沒分泌,講這些話,應該只是好

玩,沒有別的意思,家長千萬不要大驚小怪,或是過度驚慌。

事實上,男性從胚胎發育開始,陰莖就會自然勃起,這無關於性欲及性意念,兩、三歲時,如果受到外界刺激,也可能有勃

起,但也只是正常生理反應。

不少幼稚園小朋友或是小學低年級的學童都可能出現撫摸自己生殖器官的動作,或是一起玩「給你看、給我看」的遊戲,這

都是出自好奇心,家長及老師無須反應過度,還是應正常看待,要是大聲責罵,可能反讓小孩產生陰影。

建議家長在遇到類似情況時,不要對童言童語有過度的聯想,但倒是可以開始教導兒子一些正常的性教育。例如,到幼稚園

時,不可以隨便摸其他男生的小雞雞,也不可以亂摸女生,當然也不能讓自己小雞雞跑出來見人,或是讓別人接觸。

另外,在家裡要做好電視節目把關的動作,不要讓小朋友觀看不應該看的節目,小孩子還是多看卡通影片及天線寶寶等兒童
節目,至於有辣妹、正妹的綜藝節目應該少看為妙。(諮詢醫師:高雄榮總外科部泌尿科主治醫師簡邦平) 

【2007/10/06 聯合晚報】@ 【聯合晚報╱李樹人】 2007.10.06 02:52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穎佑 的頭像
    穎佑

    ~一家4口~

    穎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